為企業解憂!賴揆商總座談:聚焦能源.兩岸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3 日訊】火線新聞,帶您來關注,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23日)與商業總會進行座談,商總理事長賴正鎰,提出目前企業界關心的能源與兩岸等議題。尤其是,企業界擔心未來實施非核家園後,台灣將會有缺電危機,賴清德院長,還特別用一個小故事,來舉例說明,希望企業界能夠,改變想法。我們今天的,火線頭條報導。

行政院與商總進行一年一度對談。商總理事長肯定賴清德上任表現,包括調薪、稅改、修改勞基法等。同時也提出疑慮,針對兩岸局勢變化,包括薩爾瓦多斷交事件後,未來兩岸走向。

行政院長 賴清德:「中國並沒有顧慮到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法治的國家,然後硬要台灣接受一個不為全國人民所接受的前提,這樣的兩岸關係變化,不可歸責於台灣的政府。」

希望有穩定的投資環境,另外,企業界關心政府能源政策,對於2025非核家園,能否確保穩定供電?

商總理事長 賴正鎰:「怕會不會風力發電在夏天的時候,風不大,是不是會影響發電的真正預期的發電量,冬天的時候反而是東北季風來了,風很大,那麼電量又不需要那麼多。」

行政院長 賴清德:「我建議理事長也可以改變一個觀念,冬天的時候我們要高興,我們有風力發電,夏天的時候我們應該高興,我們有太陽能發電,不管怎麼樣的天氣,台灣的再生能源都充分發揮功能,我不知道大家贊不贊成?」

對於企業憂心能源供應,賴清德也邀請商總代表,到發電廠,實際瞭解供電情況。

另外,針對南部觀光業者住房率大幅下降,以及投資率嚴重不足,政府如何利用多餘資金,引導進入投資等問題,都進行了相關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