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限排PCB恐掀倒閉潮 台廠受惠迎轉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3 日訊】好,那麼針對中共嚴格執行限排政策,印刷電路板PCB廠,是首當其衝,市場分析中小型廠商,將面臨倒閉潮,而台廠因為具備品質、以及技術,生產線排汙 採高標準,預估有望受惠。而經濟部部長沈榮津也說,台廠將享有 轉單效應。

中共祭出限排政策,嚴打不當排汙,就連大陸印刷電路板(PCB)指標-建滔集團旗下深圳達信,也傳出因排汙不合規定,將關廠解散,由於環保成本提高,市場分析,大陸中小型廠(PCB)廠商將面臨倒閉潮,而台廠具備品質、技術,生產線排汙採高標準,有望受惠。

經濟部部長 沈榮津:「轉單的效應會在台商手上發生,這是第一個。第二個,說不定這樣,台商在大陸生產的印刷電路板廠,說不定他要分散風險,說不定也會轉移一些回來。」

美中貿易戰升溫,路透社專欄作家貝多爾(Christopher Beddor)表示,台灣的供應鏈與中國密不可分,尤其是消費者電子產品。川普對中國加徵的關稅,可能會對台灣造成附帶損害。

經濟部部長 沈榮津:「(台灣半導體)製造的部份,目前在大陸那邊,相對那幾個外商來說,台灣是偏低的。英特爾,三星,海力士,比起來我們是偏低的,所以相對的話,我們的影響,又更有限有限更有限,相對也會有轉單,因為我們是有競爭力。」

美國將在當地時間23日對中國160億美元產品,實施第2波加徵關稅措施,台灣間接受影響產業包括石化、鋼鋁、機械等,沈榮津指出,這些產業,在中國生產以供應當地市場為主,預估影響有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