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金上半年獲利王:對併購持開放態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3 日訊】好,面對國際利率攀升,金融業加大布局海外市場,尤其金管會,提出金融業整併,國泰金方面表態力挺,表示有機會,都會積極評估,也建議公股行庫放寬規定,從國家競爭力的角度,進行思考。

國際利率攀揚,金融業有好兆頭,國泰金上半年稅後獲利360.3億元,獲利總金額,位居金 控第一,每股盈餘(EPS)2.71元,股東與權益報酬率(ROE)11.6%。

國泰金控總經理 李長庚:「到上半年為止,我想整個國泰金控,和各子公司的績效表現,都相對比去年來的好,那到八月底來看,也相對比去年來的好,所以依照目前來看,今年整個的營運動能,獲利的狀況都還算相當不錯。」

國泰金旗下國泰人壽,總投資額5.7兆元,加碼國外股票與國外債券,多達兩千億元,海外將持續加碼,調整利差空間。而金管會喊話開放民營金融業整併,國泰金控首度表態。

國泰金控總經理 李長庚:「所以我個人覺得說,我們也不排除各種的可能性,但是我們覺得說,也不會為併購而併購,如果有併購機會可以加速成長,那在合理條件下,我們當然會去追求。今天所講民民併的議題,甚至比如說公股部份來講,我想大家都必須打破禁令去思考,從國家戰略的角度來思考。 」

李長庚認為,台灣市場確實需要整併,而且必須站在國家競爭力角度思考,認為公股行庫也不應自我限縮。力挺政府開放政策態度。

國泰金控總經理 李長庚:「因為你網球場不蓋,也不會跑出戴資穎出來,所以我覺得說,他從政策引導把基礎建設做好,我覺得我們是要高度肯定。如果我們自己要做,我比較傾向是一個合意併購為基礎的合作,會是比較在整併之後,會比較順暢一點。」

金控業整併再度掀起話題,至於併購對象,除了國內民間金融業者之外,也不排除朝海外發展,將會積極評估,尋找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