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恩認罪自保 白宮:不證明總統有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3 日訊】新聞焦點,轉向美國,帶您關心,針對本週二曼納福特的判決,以及川普前私人律師柯恩的認罪,川普總統、白宮及法律界專家,都做出回應。

21日川普前私人律師科恩認罪,5項有關逃稅,2項關於支付封口費。川普在推文中回應,「科恩對兩項競選財務違規認罪,但那不是犯罪。」

美國總統 川普:「我是事後才知道封口費的事。你要知道他做了什麼,那錢不是從選戰資金中來的,這是重要的點,才是關鍵。錢不來自競選資金,是我個人的錢。」

科恩律師、曾擔任前總統克林頓特別顧問的戴維斯(Lanny Davis)不斷放出消息,說科恩準備好與穆勒合作;而且如果川普提出特赦,科恩也不會接受。但同時他們也一再公開表示科恩願意配合以避免長期徒刑。

喬治梅森大學法學院教授 Francis H. Buckley:「戴維斯說服科恩讓他認罪違反競選財務法,大家需要清楚,這是認罪而不是法庭判決,也就是說沒有交叉質詢科恩的機會來證明他是否撒謊。它不具備法庭舉證價值,也不能證明任何人或川普做錯什麼。」

川普律師朱利安尼在聲明中說,「在對科恩的指控中沒有任何關於總統不當行為的指控。很明顯,正如檢察官指出的那樣,科恩的應對反映出在很長一段時間內其撒謊和不誠實的行為模式。」

喬治梅森大學法學院教授 Francis H. Buckley:「如果你為婚外情付錢,最大原因你要保護自己的家庭。如果你在選戰中塑造好形象的做法算是競選獻金的話,民主黨花錢讓前英國間諜斯蒂爾寫的(抹黑川普)卷宗,是不是競選獻金。第三個原因,如果那筆錢是在選舉前支付的,甚至都沒有必要提出來。所以這不是犯罪,也沒有違反競選財務法。」

週三的白宮記者會上,對於記者提問科恩承認支付「封口費」,白宮作出回應。

白宮發言人 Sarah Huckabee Sanders:「我再說一次,我不會翻來覆去地再說那些細節,如總統在很多場合說的,他沒做錯什麼,沒有對他的指控。僅僅因為科恩做出的認罪交易,並不說明總統有什麼問題。沒有通俄。我們會繼續集中精力做那些美國人關心、我們可以發揮影響的事情上。」

週二的另一場審判中,大陪審團判定前川普選戰經理曼納福特銀行欺詐、稅務欺詐等8項罪名成立,不過沒有一項罪名與通俄門調查的立案基礎相關——勾結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另外還有10項對曼納夫特的指控,目前陪審團陷入僵局。川普推文說,「獵巫!」

在通俄門調查上,川普採用透明策略配合穆勒調查,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僅白宮法律顧問麥加恩(Don McGahn)在過去9個月中就至少3次與穆勒團隊調查人員進行面談,時長達30小時。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