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營事業導入AI 經濟部打造AI人才戰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3 日訊】迎接AI新浪潮,經濟部攜手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宣佈將開辦「AI技術人才專班」,點名旗下國營事業必須派員工參與,也選定台灣包括智慧機械、石化化工、紡織等關鍵產業,開設產業專班,預估至年底將為台灣培育上千名AI人才。

Google資料中心,最大宗的耗電就是冷卻降溫,但導入人工智慧,可以大幅減少40%的冷卻用電。人工智慧應用廣泛,台灣經濟部宣布與人工智慧學校合作AI技術人才專班,旗下國營事業包括台電台水中油等,都必須派員工參與上課。

經濟部部長 沈榮津:「台電來說的話,我們透過AI如何去做有效的負載管理。分析(數據)以後,我們如何去移轉尖峰負載,然後降低尖峰負載蓋電廠的需求。」

中油副總 黃仁弘:「中油大概有五百部油罐車,天天在馬路上跑,如何透過這些人工智慧來做管理,就顯然是非常重要。」

經濟部選定智慧機械、石化化工、紡織、電子資訊等關鍵產業,開設產業專班,預估將育成超過1000名具有專業技術能力與實戰經驗的產業AI人才。經濟部部長沈榮津表示,智慧化應用,基本AI技術一定要有,人才需求急迫。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校長 孔祥重:「把數據送到國外去訓練,國外就拿到數據,那你就輸了。數據一定要掌握在手上,一定要自己做,人才要自己做,數據要自己做,沒有別的地方可以來,所以急就急在這裡。」

經濟部分析,AI浪潮全面來襲,全球產業的競爭優勢可能重新洗牌,台灣產業不能落後。在產業發展的黃金時機,要擴AI人才陣容,推動台灣產業AI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