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而要久曬!土耳其地毯色彩柔美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3 日訊】土耳其的手工地毯聞名全球,製作過程也相當繁複,其中一道曝曬工序,要讓地毯在40度的高溫底下曝曬一到三個月的時間,這些經過日光浴的地毯,鮮豔的顏色會被淡化,讓整張地毯看起來更加柔美。

從土耳其的半空中往下俯瞰,200公頃的土地上,鋪設了約25,000塊手工地毯,不過這個數量遠遠不夠,工人們還在努力鋪開更多地毯,這些手工地毯的製作繁瑣,除了曝曬之外,還要經過許多工序。

工人 Ayse Akbaba:

「被挑選到的地毯後會經過清洗、消毒、漂白、上色,接著我們才會把它們放在太陽底下,等曝曬完成之後,還要回收地毯進行清潔,再送到其他地方。」

當天氣達到攝氏40度的高溫,工人們就會打開地毯讓它們做日光浴,經過一到三個月的曝曬之後,地毯上過度強烈的顏色就會慢慢柔化,讓手工地毯更加柔美。

產品經理 Ho Huu Anh:

「在晚上,露珠會落在地毯上,經過白天的陽光照射,會柔化地毯的顏色,強烈的顏色會淡化。」

最後,就讓我們再一次從高空中欣賞這些在大太陽底下,像是油畫一般美麗的土耳其手工地毯吧!

新唐人亞太電視 Yolin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