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上真有水!人類發展「太空經濟」重要一步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3 日訊】月球上到底有沒有水?是科學家探究已久的問題,根據美國最新的研究,月球上真的有水,而且就位於容易取得的月球表層坑洞內,以「水冰」的型態存在。

月球一直被視為探索太空的理想「加油站」,而水是決定性因素。早在1960年代,科學家已提出水冰可能存在在月球上,只是證據始終不夠明確。

不過,據《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的最新研究指出,月球表面上確實有「水冰」存在,在過去的10年,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月球勘測軌道器(LRO)和印度的繞月人造衛星「月船1號」(Chandrayaan-1),在月球兩極探測到含有大量氫氣的區域,氫是水的基本組成部分。

科學家認為,這些「水冰」沉積於月球北極與南極區域的隕石坑內,而這些隕石坑,都位於月球永遠不會被陽光照射到的那一面。探測到的讀數表明,冰層位於地表,未來採集可望更方便。

美國科羅拉多礦業學院太空資源主任阿布德馬德里(Angel Abbud-Madrid)表示,「從月球提取冰,將會是建立太空經濟的第1步」,水不只能讓太空人飲用,水也能被分解成氫與氧分子,成為火箭發動的燃料。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