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出手排解2女將大戰 徐、王互動降冰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3 日訊】國民黨內又爆發黨內互打,台北市松山信義區議員參選新人徐巧芯、和同黨的資深議員王鴻薇,為了「責任里」分配問題,隔空交火,前總統馬英九看不下去,主動找來兩人召開大和解記者會,儘管徐巧芯道歉,但兩位女將從頭到尾眼神沒有交會,氣氛相當尷尬。

馬英九拉著手喊凍蒜,卻怎麼也嗨不起來,照相手比ya,臉上卻毫無笑容,因為同在松山信義區參選市議員的王鴻薇和徐巧芯,為了「責任里」劃分,爆發兩個女人的戰爭,驚動前總統馬英九來當和事佬。

國民黨北市議員 王鴻薇:「我接到馬總統辦公室主動關心的電話,我也非常非常的感激。」

國民黨北市議員參選人 徐巧芯:「對於造成這麼多的爭議,或者是說議員的不滿,我感到非常的抱歉,在這裡也跟大家說一聲對不起,對不起。」

雖然嘴上說抱歉,但記者會結束,王鴻薇來握手,徐巧芯面無表情,甚至連看都不看王鴻薇一眼,這尷尬的氣氛,連馬英九都看得出來。

前總統 馬英九:「妳們兩個都說妳們很開心來參加記者會,笑一個好不好。」

原來國民黨有慣例,對於議員選區劃分責任里,作為一種配票機制,讓議員經營責任里來培養基本票源,但日前徐巧芯指控,老將王鴻薇打壓她、不肯分責任區,讓她新人參選沒資源,引發兩人激烈對嗆。

國民黨北市議員參選人 徐巧芯:「我連我要去找哪一個地方的黨部志工,我都不知道,都沒有人,因為沒有畫責任區,人前敬酒的時候說,這是我們新人徐巧芯,然後背後去跟里長查水表,就在我經營的時候,你背後用這種打壓方式。」

國民黨北市議員 王鴻薇:「因為我不希望網內互打,所以

,我會隱忍,我會隱忍。民進黨沒有責任里,(時力)吳崢也沒有責任里,我們不是應該要共同去作戰嗎?怎麼會最後是自己打自己人。」

就怕風波繼續擴大,馬英九主動要求兩人召開和解記者會。

前總統 馬英九:「因為一個是我的好朋友,一個是我的發言人,我覺得我不要去麻煩敦義說,因為我能夠解決的話不是很好嗎?」

馬英九出手排解家事,也讓大家長吳敦義的角色和功能,成為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