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四健會競賽 小小成員實務創意兼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3 日訊】2018南投縣綠生活四健教育作業組競賽,(20日)在草屯農會舉行,共100多人參賽,成員最大的24歲,最小的只有9歲,年紀雖輕,但解說創意十足,讓在場觀眾不時發出歡笑聲,場面輕鬆熱鬧。

活潑介紹家鄉農產品,有可口的海苔壽司、色彩繽紛的飯團,創意美感十足,還有形狀彎彎如月的芋頭糕,以及鬆軟的蘿蔔糕等,乍看之下充滿阿嬤的味道,其實,都是這群11歲南投四健會成員所做的。

南投市德興國小四健會成員:「先將芋頭去皮刨絲,然後將餡料爆香,爆完香要將糯米粉揉合後,整型成彎彎形狀後,放進蒸籠蒸熟就完成了。」

南投市德興國小四健會成員:「加熱讓它稠一點,這樣才可以炊出這樣子,這麼好看的蘿蔔糕。」

南投縣農會總幹事 曾明瑞:「從競賽裡面讓我們9歲到24歲這些年輕人,來認識我們的農業,來了解我們的農業,進而進入到我們的農業。」

國姓鄉公所端出特色咖啡,手沖黑咖啡甘甜香醇,水里鄉以玉米的一生,從育苗、播種、到長成採收,碩大的玉米粒,烘焙成各式麵包,美味可口。

國姓鄉農會輔導 邱茂哲:「(咖啡)口感就是不苦、不澀、回甘度強、帶點果香。」

水里鄉農會四健指導員 石雅蕙:「從育苗種子開始,一直到它播種、施肥、除草,然後一直到玉米的養成,最後呼應政府所推行的食農教育,從產物到餐桌。」

每個鄉鎮市農會都有農產品的故事,競賽中各組小朋友與評審互動熱絡,應答活潑、逗趣,讓評審和在場觀眾不時發出歡笑聲,場面輕鬆有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