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推硬脫歐防禦措施 但盼與歐盟達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4 日訊】再來看到,英國要在明年3月脫歐,但與歐盟到現在都還沒達成脫歐協議,英國政府,週四公佈了第一批技術性建議文件,要協助個人及企業,減輕或避免「硬脫歐」可能帶來的影響或損失。

英國脫歐大臣 拉布:「我們當然一定要考慮另一種可能,即歐盟不能滿足我們的願望和實用主義,使我們無法達成協議,我要說清楚,這不是我們希望的,不是我們期待的,但我們必須做好準備,我們有責任,作?一個負責的政府,?所有可能的情況做準備。」

週四公佈的首批25頁文件,占全部70多頁文件的約三分之一,內容涵蓋從金融服務到核材料的廣泛內容,用以幫助企業或個人降低「硬脫歐」帶來的風險。

英國脫歐大臣 拉布:「在這些建議中,我們列出了明確的步驟,以便公共機構、企業和個人遵循或考慮,使其能夠避免或應對一切可能的短期衝擊。」

但拉布強調,就當前的談判進展來看,協議脫歐的前景相當樂觀。

英國脫歐大臣 拉布:「我依然有信心,達成協議是目前最有可能的結果,絕大部分約80%的退出協議已經達成一致,那些尚未解決的分家問題也在取得進一步進展。 」

不過拉布也強調,即使脫歐談判失敗,英國仍將是負責任的歐洲鄰國、夥伴及盟國,會繼續與歐盟成員國保持必要的接觸。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