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麵」魏家姐弟長大了 願回饋社會投身長照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4 日訊】12年前,南投竹山魏家5個小兄妹合吃一碗陽春麵,捨不得吃完,還要打包回去給癌末的媽媽吃,「一碗麵」的故事感動全台,如今5兄弟姊妹長大了,排行第二的魏雪婷和老四魏學聖,決心成為「照服員」,「直接幫助需要的人」,姐弟先後在竹山東華醫院完成照服員職訓,要一起投入長照行列。

姐姐仔細的教、弟弟認真的學;每一個步驟不馬虎,熟練又細心,南投竹山一碗麵故事中,排行第二,今年20歲的姐姐魏雪婷,和排行第四18歲的魏學聖,投入的是「照服員」的工作。

照服員 魏雪婷:「因為媽媽長期臥床,現在自己長大,也想要透過自己的能力,照顧這些老人家。」

二姐魏雪婷高中畢業後,從軍兩年重新思考人生方向,選擇辭掉軍職返鄉,今年7月考取「照服員」在南投竹山東華醫院照顧老人,月薪從5萬多幾乎打了對折,但她甘之如飴,潛移默化下,四弟魏學聖也報名「照服員職訓課程」。

照服實習員 魏學聖:「媽,我現在在做照服員,就像以前,人家在照顧你一樣,」

學聖說,罹癌的小叔叔今年7月往生,病逝前都是他幫忙照料,更讓他決定要跟姐姐看齊。

12年前,南投竹山一碗麵故事感動全台灣,當時5兄妹共吃半碗陽春麵,省下另外的半碗,要帶回醫院給癌末媽媽吃讓人心疼,如今5個人都長大了,紛紛投入職場,魏雪婷和魏學聖要把曾收到的愛,透過雙手回饋社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