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德教育聯絡簿 插圖、長短文超有創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4 日訊】即將邁入開學季,新北市教育局與美感細胞協會跨界合作,推出新改版的品德教育聯絡簿,新北市長朱立倫、教育局長林奕華出席記者會,強調新北市多年來推動品德教育不遺餘力,盼透過更有創意的聯絡簿,讓溝通成為更簡單的事!

主持人:「她裙子側邊的翻閱橫標的設計。」

穿上有日期編號的走秀服裝,新北市教育局舉辦品德教育聯絡簿改版記者會,特別與美感細胞協會跨界合作,歷經近一年設計,推出國中7、89、年級生、黃藍綠3種顏色的品德教育聯絡簿!

學生:「文青文青的。」

學生:「看起來比較簡潔有力。」

學生:「有點像漫畫,滿有趣的。」

設計師 顏伯駿:「改版的特色,最重要就是整本都是專門由插畫家訂製,我們重新規劃版位,讓它原本書寫的方式,更輕鬆更簡單。」

找來金曲獎典禮視覺統籌設計師顏伯駿操刀,除了兼顧閱讀書寫的使用性,也添加訂製插圖、隱藏版節慶特殊頁,要讓孩子們翻開聯絡簿的同時,能培養美感、激發想像力!新北市大家長朱立倫還親自在聯絡簿看板上,寫下對學生們的祝福。

新北市長 朱立倫:「我也非常希望我們的孩子,每天看了聯絡簿之後,把他的心情想法,透過很多美的設計,甚至插畫或貼圖來回應。」

新北市教育局局長 林奕華:「合作工作內容就是,文字軟體部分由品德小組處理,因為我們還是希望有教育的味道,整個呈現的方式就是由美感小組設計。」

教育局在設計上突破傳統、大量留白,就是希望透過改版的聯絡簿,讓10多萬名國中生,更重視品德教育,也讓老師和學生家長之間的溝通,更有溫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