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低壓後還有西南氣流 豪雨將持續到下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4 日訊】繼續來看到,中央氣象局在持續發布熱帶性低氣壓特報,中南部仍有豪雨等級以上的雨勢,提醒民眾還是要特別留意瞬間強降雨,雖然明天熱帶低壓逐漸遠離降雨將減緩,不過緊接著西南氣流報到,降雨的天氣將會持續到下週。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熱帶性低氣壓在今天持續影響我們,明天的外圍環流還是影響我們,只是說明天的下雨情況,不是說雨會停,只是說下雨的它的規模,可能比今天來的緩和一些。」

中南部雨勢驚人,根據氣象局的統計資料,23日到24日早上11點,全台超過100個測站累積雨量都超過500毫米,其中17個測站更是突破700毫米,嘉義鹿草累積雨量達779毫米最高,台南曾文778毫米居次,造成嚴重災情,雖然接下來雨勢會趨緩,但緊接著又有西南氣流來報到。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西南氣流星期天開始就影響天氣了,西南氣流一連影響到星期二、星期三,南部中部地區的雨勢,一樣會這麼大。昨天的瞬間強降雨其實它的雨量,在很多地方的排水系統上是沒有辦法消受的,所以以要提醒大家在未來天氣型態,還是會有這樣的型態。」

提醒民眾注意瞬間強降雨,因為這樣的情況防不勝防,雖然能提前預警,但反應時間有限,只能盡量減少損失。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就以目前的預報技術上來說,這樣子的降雨,它在什麼地方下,在什麼時間下,下多少的雨量,這樣子的降雨預估,我們最多也只能提前兩到三小時,做出這樣子的預估。」

伍婉華表示,這樣的時間對地方政府來說,要做一些行政上的處置,是比較不夠的,氣象局也一直在努力突破技術上的困難,也會再加強預報訊息的對外傳遞,讓民眾對於極端氣候能有所防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