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金融監理沙盒 顧立雄:5家業者申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金管會公布金融業投入金融科技發展金額,今年將首度突破百億元,比去年大幅成長近六成,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本週透露,台版的金融監理沙盒,已經有5家金融業者申請加入,不少業者都看好這波金融科技創新浪潮。

隨手即刷,利用手機操作的行動支付,越來越熱門,金融業投入金融科技發展金額,今年預估將突破百億元,達到124億,比去年大幅成長59%,熱門領域就是支付、借貸,和大數據範疇。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那麼各個從銀行業、證券到保險,特別銀行業,我看支出的金額,大幅的提升,這個部分的一個跟進,不只是在台灣,而且在國外有一定的商機。網路的這一塊,不管是從國外的一個競爭來看,不管是從年輕世代的需求來看,大概就是一個,已經是一個不可擋的趨勢了。」

金管會資料統計,去年金融業投入FinTech,以銀行業投入61.3億元最多,其次是證券期貨業6.3億元、保險業7.6億,2017年新增金融科技員工,就有1,210人,比前一年增加20%。台版金融監理沙盒,今年5月上路,顧立雄透露,不少業者是摩拳擦掌。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我個人並不排斥金融業者也來進沙盒實驗。不少家啦不少家,那現在就是說,各業務局跟我討論的時候,有一個點就是說,那他們就可以試辦啊,對不對?那這個到底是要試辦,還是要進入沙盒來實驗,我覺得,並沒有完全的悖逆,兩個也許都可以採。」

是否讓業者先行試辦上路,或採沙盒模式,金管會表示還在衡量,或可能同步採納,不論如何,國內金融業、科技業,已經嗅到FinTech新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