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下等人不看新聞聯播 專家惹怒網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4 日訊】中國飛象網CEO、廣播電台特約評論員項立剛近期在微博上稱「不看新聞聯播的一般是下等人?」引發軒然大波。眾多網民批評這是所謂精英的傲慢,還有人表示,如果評判標準是看不看新聞聯播,那自己寧願做下等人。

8月18號深夜,飛象網CEO項立剛在微博發帖批台灣節目「就是傻瓜」,「新聞沒有國際新聞,只台灣那點破事」。有網民留言問他「《新聞聯播》怎麼樣?」項立剛大贊新聞聯播,並反嗆網友「被豬洗腦」。

當晚項立剛又另發一篇微博說,自己每晚看新聞聯播,還告訴孩子,新聞聯播比一般動畫片要好,更比娛樂節目有意思。「不看新聞聯播的一般是下等人......他們也不會做大事,做大事的人在中國得看新聞聯播。?」

這番言論立即引發軒然大波,項立剛19號與網友在微博展開罵戰,除了一再重複「下等人」言論,還使用更多激烈的貶義詞。

事件延燒後引發國內媒體關注,項立剛20號發帖道歉。

這是繼北京當局驅逐「低端人口」之後,再有所謂主流意識形態的專家發出涉嫌歧視底層民眾的言論。大陸網友說:「這就是中國一些所謂精英的內心自白,在他們眼裡底層民眾猶如螞蟻一般」;「毛左們認為他們的意識形態是最優秀的」;「不願看洗腦的假大空和盲目崇拜就是下等人啊?」

安徽民眾 蕭先生:「我是個資深的『下等人』,我從來不看新聞聯播的。然後據我所知,看這個新聞聯播最多的就是那個監獄裡面的那些犯人。他每天都看,到了7點鐘就打開就看。所以說,到底誰是下等人,誰是上等人?有意識的把人真的分為上等,下等,有意思嗎?」

還有很多網友不認同項立剛對新聞聯播的吹捧,反駁說:「我不看是因為我活在現實社會中而不是活在新聞聯播裡」;「新聞聯播沒有一句真話」;「新聞聯播啥時候正視過社會問題?」。有人總結新聞聯播一貫的套路「開頭是領導很忙為人民服務,接著是中國很好人民都姓福,最後是國外很亂不是水深就是火熱。」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台編輯 朱欣欣:「新聞聯播不是一個真正的新聞聯播,是一個宣傳聯播。我們都知道,首先是新聞的選擇是有傾向性的,它首先考慮到怎麼對黨國有利,怎麼樣詆毀民主自由的國家。另外呢,它的新聞的組合也是有目的的。」

安徽民眾 蕭先生:「它是帶有政治傾向的新聞,實際上有些東西還是假新聞。你看中央電視台原來那些新聞聯播的主播啊,都是被高官養著的,搞著的,他們能說什麼真話嗎?是不是?」

此外,很多網友還表示,「如果真的是??,我宁愿做下等人」;「為了做個下等人,我長期不看」;「我得承認自己是下等人,因為實在當不了奴才太監。」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台編輯 朱欣欣:「在我們看來,我們的確不是趙家人,不是中共那個特權階層的人,在他眼裡面普通老百姓就是下等人。另外呢,這也充分表現了權力的傲慢。他們所說的那個『辦大事』,無非就是迎合中共的所謂的大事而已,真正的老百姓所關心的大事,他們是不會去辦的。」

安徽民眾 蕭先生:「實際上現在看新聞聯播的人是越來越少了,對這個事情越來越明白的人也越來越多了。所以說網友一片罵聲,也是很正常的。」

項立剛的頭銜還包括中央廣播電台特約評論員、中國電視台評論員,北京郵電大學世紀學院兼職教授等等。不過有網友發現,這並非他第一次出言不遜。項立剛星期一接受《南方都市報》採訪回應事件時,也堅持他一直認為「大部分網民都是豬」的所謂「名言」。

新唐人記者 陳漢 尚燕 周天 採訪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