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談判意料之中 協商落幕無進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4 日訊】繼續來關注,美中貿易談判,已經在23日結束。不過這次正如外界預料,雙方未取得重大進展。有知情人士透露,北京似乎尚未準備好,解決關於雙邊貿易逆差,以及強迫美國企業轉讓技術的問題。

中美第四輪貿易談判,23日結束,但雙方並未取得重大突破。白宮發言人華特斯(Lindsay Walters)在聲明中表示,感謝中方代表團來美國參加會談,雙方討論了「如何在經濟關係中實現公平、平衡和互惠(原則)」。有知情人士表示,雙方大部分時間都在重複討論。中方似乎尚未準備好解決關於雙邊貿易逆差,以及北京強迫美國企業轉讓技術的問題。

美國前貿易代表 Carla Hills:「自從六月以來,雙方沒有任何對話,這是很長一段時間,當很多事都危在旦夕。我們是全球最大的兩個經濟體,有很多問題要解決。」

商界團體希望,這次會談後,川普政府能就要求中國貿易與經濟政策改革,展開認真談判。

美國外交關係協會國際經濟部主任 Benn Steil:「令人驚訝的是,川普政府還有一個未嘗試的工具,就是WTO。他們貶低了WTO,但在歐洲、拉丁美洲及亞洲都有同盟。這些國家都會加入美國的貿易戰,對抗中國。」

談判前,川普就表示,對談期望不大,解決和中方貿易爭端問題沒有時間表。華爾街日報23日報導提到,談判未有明顯的進展,縮小了在11月川習會上達成協議的前景。

談判結果情景不明,加上美國啟動對中國新一輪關稅,導致週四對貿易敏感的類股挫跌。美股三大股指都收跌,道瓊工業指數、標普500指數及那斯達克,都分別下跌76.62點、4.84點及10.64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抵禦外國惡意竊取 川普推知識產權保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