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惡有報 95歲前納粹成員被美遣返德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4 日訊】在美國居住多年的納粹前警衛,日前並被美國移民機關驅逐出境。95歲高齡的他,隱姓埋名多年,身份終究被揭底。有評論說,這件事情也說明了正義不會缺席,只是遲早問題,法網恢恢疏而不漏,善惡終將會有報。

95歲高齡、行動遲緩的帕利(Jakiw Palij),被美國移民機關驅逐出境。他是前納粹集中營的武裝警衛。

8月21號,白宮發表聲明指出,帕利出生於波蘭,1949年移民美國,8年後成為美國公民。但他移民時,隱瞞曾在納粹勞動營服務的事實。

1923年出生的帕利,二戰期間居住在納粹德國佔領的波蘭,根據美國政府資料,1943年帕利曾於特拉維尼基(Trawniki)納粹黨衛軍訓練營(Nazi SS Training Camp)受訓,並在特拉維尼基勞動營擔任武裝警衛。

1943年11月3號,特拉維尼基勞動營有數千名猶太人被屠殺,是猶太大屠殺最多人遭殺害的地方之一。但帕利僅承認曾在訓練營受訓,否認涉及戰爭罪。

白宮聲明表示,美國國土安全部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CE)按照2004年驅逐令行事,逮捕帕利(Jakiw Palij),並將他遣返德國。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 賴建平:「任何人如果侵犯他人的人權,特別是獨裁者大規模系統性的侵犯人權,那麼他必然要受到懲罰。不管時間過了多長,對他們繩之以法,進行公正正義的審判,這本身就是一種公道。」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認為,國際社會應該對當今的獨裁政權進行大規模追究,(())。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 賴建平:「像中國、像朝鮮,這樣獨裁的國家都應該被國際社會繩之以法,都應該被清算。這些獨裁統治者,專制統治者,他認為國家主權可以庇護他,讓他們免於懲罰,好像這些侵犯人權的事情是國家做出來的。實際上任何一個國家都不可能做這種事情,這不是國家的意志,它只是一群獨裁統治者,一個或者某個或者某一些獨裁黨派,它架了國家的名義,對他們人民進行獨裁統治。」

法輪功發言人 張而平:「我覺得這件事情,對中共參與迫害人權,特別是參與迫害法輪功,尤其是活摘器官這種反人類罪的這些劊子手,或者是觸犯人權法律的這些罪人,他們應該感到很緊張,因為川普說過,面對共產主義的迫害,我們絕對不會沉默。」

去年6月,美國總統川普對外宣稱,「面對共產主義的壓迫,我們不會沉默」。對於古巴、朝鮮和中共,川普的態度也十分明確,反擊和反制都在有序的進行中。

法輪功發言人 張而平:「特別是美國國會通過『Magnitsky人權問責案』以後,中共這些參與迫害人權的人,將來都會慢慢的面臨法律制裁,我們相信在中國社會也是一個轉型社會,將來也會發生變化,凡是你參與過迫害的人權的這些中共官員,迫害法輪功的這些官員,天網恢恢疏而不漏。」

近年德國不斷有前納粹成員接受審判,2015年當時高齡93歲的葛朗寧(Oskar Groning),就因涉嫌幫助屠殺猶太人而受審。今年1月德國法院裁定,年近百歲的葛朗寧,必須為自己犯下的罪行服刑4年。

新唐人記者 陳漢 黃億美 鍾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