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身小小烘培師 陪長輩過「祖父母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4 日訊】每年8月的第4個星期天為「祖父母節」,有基金會和幼兒園合作,請來20位小朋友擔任一日孫兒,陪伴10位爺爺奶奶一起做餅乾,希望在中秋節的前夕給長輩一個難忘的回憶。

在「祖父母節」前夕,小朋友化身小小烘培師,10位社區長輩和幼兒園的小朋友一起畫畫,做餅乾,透過小朋友的愛心宣導,發揚「祖父母節」的敬孝觀念。

幼兒園小朋友:「(你畫什麼給他)我都畫一家人。」

幼兒園小朋友:「(你畫什麼要送給他們)房子。」

幼兒園小朋友:「很開心(為什麼)因為和爺爺奶奶做餅乾。」

華山基金會站長 高昀琪:「我們希望在即將來臨的中秋節前夕,我們希望社會大眾能夠關注我們弱勢老人的議題。」

小朋友專心完成作品,爺爺奶奶們也一起畫出餅乾的圖案。長輩們都很高興參與活動。

社區爺爺:「到我的這個年紀還能夠跟這麼小的朋友,來打發這個時間也算是很難得。」

社區奶奶:「我們平時在家很孤單,今天有站長,你們大家都對我們這麼好,到這裡真的很高興很高興。」

這次的活動,小朋友很高興可以跟爺爺奶奶一起做餅乾,他們也畫出心目中的禮物要送給爺爺奶奶,說出心中的祝福。

幼兒園小朋友:「祝爺爺奶奶身體健康。」

幼兒園小朋友:「爺爺奶奶我愛你。」

基金會希望經由這次的活動,喚起民眾對傳統文化孝道的重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年潔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