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水成敗我一肩扛」賴清德勘災三度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5 日訊】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也率經濟部、中央氣象局等官員南下勘災。賴清德向此次受淹水之苦的民眾致歉,並表示願意扛起所有治水責任,希望藍綠停止彼此攻擊。

行政院長賴清德中午來到雲林縣客子厝抽水站,聽取水利署長賴建信說明雲林雨災與防洪情況,此次豪大雨造成雲林縣農業災情嚴重,雲林縣政府提出抽水站4億元「應急工程」計畫,賴清德當場允諾由行政院予以協助。簡報過程發生立委張麗善與雲林縣長李進勇因上次水災救助問題引發口角,賴揆呼籲放下藍綠,團結救災。

行政院院長 賴清德:「大家辛苦了!我希望這次的災害的檢討的責任,由我一肩扛起,所有的責難也到我為止,希望藍綠可以放下彼此的攻擊,大家捲起袖子,投入救災的工作。」

賴清德隨後趕往台南,視察台南市麻豆和仁德災區時表示,對於受淹水影響的住戶,行政院已決定給予現金救助,也視情節給予租稅減免,同時也要求農委會啟動天然災害救助辦法,儘快幫助農民復耕。

行政院院長 賴清德:「農損的問題,我已經要求農委會啟動天然災害救助辦法,就是現金救助跟復耕的時候,也可以有利息的補貼,讓我們的農民也可以迅速恢復他農業的施作,不致於影響太大。」

賴清德還表示,未來的治水工作仍然要繼續,會根據離災、防災、救災、重建,各個階段性工作來加強,以打造台灣成為更有韌性的國土,每個城市成為更有韌性的城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史進旺 陳逸文 台灣雲林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