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氣流發威!未來四天暴雨恐轟炸中南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5 日訊】造成慘重災情的熱帶性低氣壓,逐漸遠離台灣,今天中南部雨勢暫緩。不過從今天深夜起,又有一波西南氣流挾帶豐沛水氣襲台,氣象局表示,未來四天,中南部不排除再次出現大豪雨等級的雨勢。

氣象局技正 王君賢:「預計從今天深夜到明天清晨開始,在低壓帶內的西南氣流,就會逐漸增強,首先會影響到南部地區,明天白天之後會慢慢擴及到中部,以及東南部地區。」

台灣中南部連2日降下猛烈暴雨,損失慘重,釀災的熱帶性低氣壓逐漸遠離台灣,今天全台雨勢暫緩,但緊接著又有一波西南氣流挾帶豐沛水氣襲台。

氣象局技正 王君賢:「未來四天,從明天開始未來四天在中南部地區,還有東南部地區,會有豪雨出現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會有大雨出現的機率,也不排除這種豪雨有可能會有大豪雨出現的機率。」

氣象局預估,要到周四太平洋高壓增強後,西南氣流才會離開台灣地區。至於西南氣流襲台,有沒有可能,發生像前幾天短延時強降雨的情況,還有待觀察。

氣象局技正 王君賢:「前幾天這個降雨,其實它有兩個不同因素造成,一個是整個熱低壓移動速度相當緩慢,另外一個是整個熱低壓的環流跟西南風輻合在一起,這次的話,是單純西南氣流的影響,所以兩個情況不太一樣。」

氣象局表示將影響台灣的西南氣流,估計降雨不會如熱帶低壓劇烈,但連日來降雨土石已鬆動,再加上中南部不排除有大豪雨出現可能性,民眾仍須多加留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