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取消蓬佩奧訪朝 或推到貿易戰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原本預定下週前往北韓,驗證北韓非核化進程。不過美國總統川普週五表示,因為美中貿易戰等原因,叫停了蓬佩奧下週的出訪。

川普在推文中說:我已經跟國務卿蓬佩奧說了,不要去朝鮮了,此時,因為我感覺我們沒有就朝鮮半島棄核取得足夠進展。

同時,因為對中國越發強硬的貿易立場,我不相信中共會像之前那樣在朝鮮棄核上有所幫助,儘管聯合國對朝鮮的制裁仍然在執行。

川普並表示,蓬佩奧期望在近期出訪朝鮮,但極有可能在我們與中方的貿易緊張關係解決以後。

時事評論員 夏小強:「川普叫停蓬佩奧出訪朝鮮,是因為川普清醒地看到。中共會繼續在中美貿易戰中,打朝鮮這張牌,中共將繼續製造麻煩,中共將繼續在朝鮮無核化問題上製造危機。」

最後,川普還在推文中問候金正恩,說想盡快見到他。

時事評論員 夏小強:「川普問候金正恩,很可能用意是在提醒金正恩,讓他遵守協議中的承諾,不要跟隨中共。」

週四,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任命福特汽車公司的國際政府事務副總裁斯史蒂夫·比根,為美國朝鮮事務特使,兩人原本計劃下週共同出訪朝鮮。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