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失蹤一年 高智晟獲頒自由人權獎章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5 日訊】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被中共當局強迫失蹤一年之際,總部位於芬蘭的人權機構第一步論壇為他頒發2018年度自由人權獎。週五(8月24日),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來到灣區,向高智晟妻子耿和頒發獎章。

在庫柏蒂諾市政廳前,大衛‧喬高代表第一步論壇(First Step Forum)向耿和轉交了「沙赫巴茲‧巴蒂自由獎」獎章。

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 David Kilgour:「高智晟為法輪功辯護,也為基督徒辯護,他多年為弱勢群體發聲,他是世界的英雄,我把他叫作中國的默罕默德甘地或尼爾森曼德拉。」

高智晟被譽為「當代中國最為傑出的人權律師」和「大陸維權運動的先行者」,曾經三次為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公開上書,曾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他於2014年8月從新疆沙雅監獄獲釋後,被軟禁在陝北家鄉窯洞中將近三年。2017年8月13日被中共當局強迫失蹤後,迄今音訊全無,已超過一年。

高智晟的妻子 耿和:「高智晟在強制失蹤379天的這個時候,頒發這個自由獎是非常的有意義,它就是來激勵我們,自由的人在自由的國家裡面,關注國內不自由的人們。」

當天,選區國會眾議員羅康納的代表也頒發褒獎,表彰高智晟為中國人權所做出的努力。

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會長 方政:「從高智晟律師開始中國才慢慢聚集和發展,成長了一批關注人權案例的這種維權律師團隊,所以高智晟是一個先驅,他付出的代價也是巨大的,一直在國內早期的入獄,酷刑,現在的失蹤等等等等,他付出了巨大的犧牲,所以他獲得這個獎項,真的是當之無愧,應該讓世界人民記住他。」

「沙赫巴茲‧巴蒂自由獎」設立於2011年,以紀念前巴基斯坦少數族裔部部長、基督徒沙赫巴茲‧巴蒂(Shahbaz Bhatti),他於2011年3月2日因持續推動宗教自由而被暗殺。該獎每年發給一人,以表彰其在人權、自由、宗教方面的傑出貢獻和重要影響。

新唐人記者 古馨樂、林驍然庫柏蒂諾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