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四千多頭豬溺斃 國軍大動員協助清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5 日訊】這兩天在南部地區大雨成災,嘉義豬隻死亡嚴重,光是在朴子市新寮里聯信畜牧場,就有2千多頭豬死亡,損失1500萬。國軍上午已派化學兵部隊前往,協助清理消毒。

看到一大堆的豬隻死的死,躺的躺,養豬戶真是欲哭無淚,大水稍退,有的小豬已經死了,存活著的小豬,肚子餓了找到不管是公豬母豬的奶就搶著吸,讓人看了難過,這時大小豬都自身難保。

這裡是朴子市新寮里聯信畜牧場,光是死亡和流走的豬隻,初步估計就有兩千隻,損失預計有1500萬。

協助清理國軍:「這路上不是還有活的,我們趕到第二個,他不是有飼料,這裡是第一個飼料箱。」

上午國防部出動100位官兵弟兄,來到現場處理死亡的豬隻,國軍弟兄拿著鐵勾,穿著白色的化製衣服,先把活豬趕到特定豬舍,但是受過大水的驚嚇,豬是更難驅趕,國軍弟兄有點手忙腳亂。

現場發現有小豬卡在鐵絲網兩天了竟然活了下來,這救援清理的工作還真是有點複雜,聯信畜牧場規模相當大,從父親開始到現在交到第二代經營,面對豬隻慘重的死傷,心情真是慘重,後續的災損補助,農友有相當的疑慮。

聯信畜牧場主人 蔡嘉裕:「很多的豬都被周圍的河水跟河川給流走,而且很多剩下的小豬,在大概飼養的一個月之內,也通通都會死光,而這些豬是不列入補助的範圍之內的。」

參謀總長李喜明也來到了現場,慰問協助處理豬場的官兵。

參謀總長 李喜明:「災民有困難的時候,我們一定是全力以赴,而且第一時間一定來做。」

農業處長 許彰敏:「昨天荷包嶼的水是滿堤的,那整個溢出來,所以導致他這邊的豬隻淹水致死。」

畜牧場地勢低,水患來得快退得慢,這場畜牧場的損失相當慘重,縣政府承諾依天然災害辦法加以幫忙處理。

這次嘉義的豬隻死亡初步估計,就超過4千隻以上,光是畜牧的災損就已經接近1億6千萬,整個農業損失快達到2億6千萬,損失相當慘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