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隨美國 澳洲禁華為參與5G計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5 日訊】澳洲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由,禁止中國電信企業華為及中興通訊,參與該國的5G網路建設計劃。澳洲在這一問題上與其盟友美國的政策立場保持一致。在中共被指控干預澳洲政治之際,這一事件迅速成為焦點。

華為澳洲分公司8月23號在推特發文,指剛從澳洲政府方面得知,華為和中興已被禁止為澳洲提供5G技術服務。

華為形容對消費者而言這個結果「非常令人失望」。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英國路透社等報導,澳洲政府週四發表聲明稱,允許「可能從屬於外國政府」的電信供應商參與5G,意味著這個國家的電信供應商將無法「充分保護5G網路不受到未經授權的訪問或干擾」。雖然聲明中沒有直接點名具體電信供應商,但路透社援引一位匿名政府官員稱,這項命令針對的是華為。

澳大利亞華裔張小剛博士表示,支持澳洲政府對華為進行限制,而且他認為這個決定來的太晚,澳洲早該對華為產品的使用,特別是在國防系統的使用進行限制。

澳大利亞華裔 張小剛:「華為是長期以來一直受到中國(中共)政府的直接掌控,包括很多年以前曾經發現過華為硬件裡邊含有的軟件,把東西發回中國的例子。中國(中共)政府對於電子設備、軟件系統的控制是大家都知道的,以前也有過一些在海外銷售的系統裡邊,含有中共政府給的過濾系統。這些都被發現過、都被指證的。」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表示,澳洲對華為的禁令,是西方社會逐漸覺醒,對中共滲透進行聯手圍堵的一種表現。但是他相信,中國任何一個民企,哪怕有一定的官方背景,如果可以獨立做決定,它也不見得真願意去冒如此大的風險,去幫中共滲透西方社會。

旅美時事評論員 鄭浩昌:「但人在別人的屋簷下,哪有不低頭的呢?它們嚴酷的生存環境,就決定了它們在中國大陸不敢不按中共的要求去做,而且做完了還絕對不敢承認,如果被抓到現行,只能打掉了牙和血吞了,自己背鍋。」

中共對事件表示嚴重關切,中共外交部23號回應稱,澳洲的舉動是「人為設置障礙」,屬「歧視性做法」。

當天中午,華為給大陸媒體發出一份回應聲明,聲稱澳洲政府以安全為藉口忽視民眾利益。

澳大利亞華裔 張小剛:「如果政府部門、軍事部門廣泛使用(華為產品),肯定是對澳洲國防造成威脅。對於普通老百姓也是一樣,很多人的隱私會沒有。所以澳洲政府做這個決定是非常對的。」

反過來,張小剛認為中共的反應毫無道理,中共恰恰是在冷戰思維、意識形態控制等方面極為嚴重。

澳大利亞華裔 張小剛:「光僅僅防火牆(進行屏蔽)這一點,光僅僅是中共政府對YouTube,對推特,對於臉書,還有臉書的限制造成(中企坐大)不公平的競爭,完全是中共造成的。中共通過意識形態來進行不對等的貿易,這一點全世界它是做的最嚴重的。」

張小剛認為,中共去指責澳洲政府有所謂的意識形態偏見,純粹是賊喊捉賊,非常可笑。

新唐人電視 陳漢 王子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