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人力挺進災區 朴醫籲民眾傷口勿泡水易感染

醫療人員兵分兩組,進行駐點醫療任務。(朴子醫院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6 日訊】豪雨轟炸南台灣,嘉義縣多處發生嚴重的淹水災害,特別是東石布袋沿海地區,截至目前為止,還有些村民仍泡在水裡,災情慘重。衛生福利部朴子醫院與嘉義縣衛生局,今天(26日)一同運送醫療急救等必需品深入東石沿海地區,為受困民眾進行緊急醫療駐點任務。

嘉義縣衛生局呼籲,民眾於豪雨過後,務必儘速整頓環境,並注意飲食衛生,落實「清除、清潔、消毒」防疫三步驟,清理家園時也應作好個人防護,避免感染傳染病。

朴子醫院說明,醫院目前派遣急診與家醫科專科醫師共兩名,多組護理師,上午裝甲車裝上醫療急救藥品,涉水與前進東石塭仔圓明寺、笨口宮,院長蔡宗龍則前進港口宮駐點,開始分組進行駐點醫療任務。

醫生細心幫病患診治。(朴子醫院提供)
醫生細心幫病患診治。(朴子醫院提供)

急診專科醫師林峰正指出,今天一天上午,已經看了50多位民眾,民眾因為足部泡水多天,已產生香港腳及蜂窩性組織炎。因身體長時間泡水,會使表皮的角質軟化,甚至破皮,容易產生細菌、黴菌的感染。很多民眾跟他說,這幾天還要回去整理家園。

護理人員正忙著幫民眾清理傷口。(朴子醫院提供)
護理人員正忙著幫民眾清理傷口。(朴子醫院提供)

林峰正呼籲民眾,如果泡水一整天,會建議在晚上休息前,把腳用肥皂洗乾淨,並將腳擦乾,讓腳上肉眼看不到的破皮有機會回復。若有慢性疾病,如糖尿病、洗腎病患,一定要留意傷口的感染,是否有紅腫熱痛的情況,如有,要儘速求醫,早期控制。

朴子醫院院長蔡宗龍表示,當地民眾醫療需要各方協助,很感謝許多醫院醫師與護理師來地區駐點,也請各位民眾留意接下來大豪雨訊息,身上如果有受傷,千萬不要輕忽,別讓傷口暴露於汙水中,以免感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