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暴雨農損5.8億!政院:蔬果、豬隻價格穩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7 日訊】再來關心,行政院下午召開穩定物價小組工作會議,因應823暴雨災害,農委會估計,本次暴雨災害,農損預估為5.8億元,主要集中養殖、畜產業,而蔬菜、水果等種植面積,影響不大,相關單位預估,蔬果、豬隻價格,都會維持穩定。

行政院副發言人 丁允恭:「今天行政院召各地來召開,穩定物價小組,其實就是來因應,我們這次的水患。」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陳吉仲:「部分農損目前統計,是5億8千萬,那其中主要是集中在漁產,就是我們的養殖業跟畜產。 針對蔬菜跟水果,裡面的受損的這個面積,比如說蔬菜大概200多公頃,大概佔整個蔬菜15萬公頃裡面,其實影響不到0.1%。這樣子的一個豪雨,跟一般的所謂的颱風,所造成的一個持續性的影響,是不一樣的,所以我想說我們的蔬菜水果價格,應該會維持在一個穩定的水準。」

農委會方面表示,因豪雨而死亡的豬隻為9000多頭,不過肉品供應依舊充足,9月肉品市場毛豬的每天供應量,可以達到兩萬三千頭,因此預估豬肉價格將會維持穩定,此外,蔬菜水果受損面積不大,冷凍庫存蔬菜充足,將協助督導調節,好供應市場充分無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