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電價凍漲?經長:依穩定物價等三原則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7 日訊】再來看到,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拜訪工總,親自說明能源議題,向企業保證不缺電,而先前豪雨重創南台灣,民生物價已聞風上漲,外界關注台電10月是否會調漲電價?沈榮津表示,電價調整要基於照顧民生、穩定物價、節約能源等3大原則。

經濟部長 沈榮津&工總理事長 王文淵:「這是白皮書,不是砲轟書。不會不會」

工總先前發表白皮書,針對政府的能源政策與薪資議題,提出不同意見,經濟部長沈榮津,直接拜訪工總,面對面溝通,保證絕不缺電。

經濟部長 沈榮津:「電要是足夠,大家我看不會去計較說,什麼核能什麼東西,可以繼續合理穩定,這是我看產業界最關心。(民國)108年到114年,2025,整個備轉容量率,我們都做長期規劃,備轉容量率會到10%。」

而先前豪雨重創南台灣,民生物價已聞風上漲,外界關注台電10月是否會調漲電價?沈榮津指出,電價調整要基於3大原則。

經濟部長 沈榮津:「電價來說的話,大概有三個原則,第一個照顧民生,第二個穩定物價,第三個節約能源。譬如說像,我們四月的話,照顧民生,可能三百度、五百度,不會調漲,穩定物價的話,譬如說小商家一千五百度,這些都不會影響。」

沈榮津表示目前仍有約 780 億元的平穩基金,可以平抑電價,會有相關配套措施,電價是否調漲,還須尊重,電價費率審議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