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景氣燈號轉綠燈 國發會:溫和擴張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7 日訊】國發會今日發佈7月景氣燈號,亮起象徵景氣穩定的綠燈,景氣領先指標持續上升,但增幅減緩,同時指標持續下跌,國發會指出,目前景氣呈現溫和擴張,但成長力道,有待加強。

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 吳明蕙:「景氣燈號呈現綠燈,分數是27分,目前景氣是呈現一個溫和擴張的狀況。」

國發會新版景氣燈號系統上路,7月景氣對策信號分數,相較於上個月增加5分為27分,從「景氣趨緩」的黃藍燈轉為「景氣平穩」的綠燈,國發會表示,民間投資方面可望加速成長。

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 吳明蕙:「下半年我們可以看到一些促參的商機,還有一些我們公共建設,下半年也是一個執行的高峰期,所以都有助於帶動我們投資。」

而在外需部分,下半年電子零組件旺季需求升溫,可望延續出口力道,需密切觀察美中貿易戰發展,以及金融市場波動加劇以及地緣政治風險等因素。景氣領先指標持續上升,但增幅減緩,同時指標則持續下跌。

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 吳明蕙:「領先指標累計上揚幅度其實不大,所以我覺得我們目前經濟,還是可以再更加把勁。」

主計總處8月預測,台灣全年GDP,上調到2.69%,國發會表示,展望未來國內經濟前景仍審慎樂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余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