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晶設廠不憂電 黃崇仁:從不唱衰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7 日訊】好,景氣領先指標,持續上升,再來看到,晶圓代工廠力晶,正式宣布,將在竹科銅鑼基地,投資興建兩座12吋晶圓廠,力晶創辦人黃崇仁強調,絕對不擔心電力的問題,同時也提到說,不管遇到多大的逆境,從來不唱衰台灣。

從高空俯瞰,大片的綠地,蜿蜒的高速公路,這裡就是位在苗栗縣的銅鑼科學園區。晶圓代工廠力晶,決定在這裡,投資興建兩座12吋晶圓廠。

力晶創辦人 黃崇仁:「銅鑼廠的目標就是在下一代,做我們下一代的就是所謂生物晶片,甚至MRAM(磁阻式隨機存取記憶體)的技術,還有我們的AI技術。我也很感謝蔡總統還有賴院長,他們對產業的關心,尤其對這個電這事情,他們給我們很大的助力。」

科技部長陳良基也掛水電的保證,同時強調在人才方面做了不少努力。

科技部長 陳良基:「人才部分也不是只有科技部,所以我們也跟教育部有通力合作,目的是希望說,讓在台灣投資的這些科技廠商,將來不用擔心這些科技研發人力的問題。」

黃崇仁砸千億投資,強調政府是有進步的,也說台灣非常有競爭力。

力晶創辦人 黃崇仁:「不管多大的逆境,我從來不唱衰台灣。」

這次力晶投資興建的兩座晶圓廠,占地11公頃,總投資2780億元,總月產能10萬片,目前規劃分四期來執行,第一期預估2020年開始建廠,2022年投產,預計可以創造超過2700個工作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