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連署東奧正名不表態 柯文哲遭堵不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7 日訊】再來看到,柯文哲星期一出門上班搭公車途中,被東奧正名公投的志工,詢問可不可以簽名連署。不過柯市長當下並沒有回應,今天,在公開活動接受媒體訪問時,柯文哲說明表達,心中的想法。

東奧正名公投的志工 羅宜:「市長可以簽我們的公投嗎?我們很希望柯市長可以簽公投。」

東奧正名公投的志工羅宜,將手中的連署書遞出,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可不可以幫忙連署,柯文哲不發一語,走到公車站等車,隨扈則將羅宜阻擋開。柯文哲出席活動受訪時,表達了對此事的不悅。

台北市長柯文哲:「用這一種,暴力脅迫或叫囂的方式要求人家要表達政治意見,這個我老實講,在我心裡面是非常厭惡。那當然是這樣啦,東奧正名的態度是這樣,當然我個人有,人家要民間團體要表達一個政治意見,這個我還是表達尊重,但是作為台北市長你知道,特別是一個台灣重要城市的首長你知道,我們還是會,還是會以中央政府的態度做為基準來,來做決定。」

由紀政發起的東奧正名活動,力拚8月底前達到第2階段28萬份連署門檻,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被要求簽署。

台北市長柯文哲 VS. 記者:「台北市長走在馬路上都會遇到暴力脅迫的話你知道,那一般台北市民怎麼辦?(所以你哪裡覺得就是說你是被受到暴力脅迫?)不是啦,你不能不能這種就,壓過來就要,要人家,在那裡叫囂叫人家簽字幹什麼,我老實講,我個人是很討厭這種行為。」

東奧正名公投的志工羅宜,則在個人臉書貼文,表達對於柯市長的迴避感到遺憾。也在影片中說,希望柯市長明確表態。

東奧正名公投的志工 羅宜:「很遺憾柯市長就是,他對這個議題,看起來還是想要用一個,迴避閃躲的態度。那我們當然知道是說柯市長他上班很忙,我們也知道柯文哲他又日理萬機,一個首都市長很忙。但我們還是希望說,這個議題他可以去做個表態。」

媒體追問是否蔡英文總統不簽,就不會支持?是不是擔心表態、簽了會被貼上台獨標籤?種種問題,柯文哲,大打太極,只強調,厭惡別人用暴力、脅迫方式,要求表達政治意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