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好走! 《櫻桃小丸子》本尊櫻桃子不敵病魔 最後留給粉絲這些話

以作者櫻桃子為原型的「櫻桃小丸子」(翻攝網絡)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7 日訊】帶給無數人童年歡樂的日本知名漫畫「櫻桃小丸子」,作者櫻桃子8月15日不敵乳癌病魔,與世長辭,享年53歳。櫻桃子的家人日前已經低調為她舉行喪禮,今天才在官方部落格公開她辭世訊息,震驚所有喜愛「小丸子」的讀者和日本藝文界。

日本知名漫畫「櫻桃小丸子」(翻攝網絡)
日本知名漫畫「櫻桃小丸子」(翻攝網絡)

櫻桃子是日本知名長青漫畫,1984年出道以自己為原型,畫出童年生活的點點滴滴,1986年開始在少女漫畫雜誌上連載「櫻桃小丸子」。憑著親切的人物形象和平凡有趣的故事,擄獲大小朋友的心,是許多人的童年回憶。並發展成動畫、電影、電動、展覽等,皆受到粉絲歡迎。「櫻桃小丸子」也是櫻桃子一生中唯一的一部代表作,後來將營運權交給家人共同成立的「Sakura Production」。

以作者櫻桃子為原型的「櫻桃小丸子」(翻攝網絡)
以作者櫻桃子為原型的「櫻桃小丸子」(翻攝網絡)

「Sakura Production」引用櫻桃子於出道30週年時的一句話留給粉絲,「在這30年間,不論是美好的事或艱辛的事都有很多,但大家都讓我作為作家過了非常幸福的月日。光是感謝仍不足以形容我的心情。」同時提到「她對於能夠繪畫出一部讓大家能樂在其中的作品,表示非常感恩」,希望讀者們今後可以繼續開心享受人生。

1990年開播的「櫻桃小丸子」卡通今後將何去何從?富士電視台承諾會繼續放送,讓「小丸子」依舊陪伴所有粉絲。

負責播出卡通的工作人員們一起發表聲明,稱「我們最最最愛的櫻桃子老師先到天國旅行了」,並感謝櫻桃子在卡通播出29年來,與聲優和所有工作人員一起度過充滿歡笑與淚水的時光。

動畫中小丸子姊姊與最愛的偶像西城秀樹
動畫中小丸子姊姊與最愛的偶像西城秀樹

粉絲多在網路上含淚留言,祝福櫻桃子在天國與小丸子姊姊最愛的偶像西城秀樹可以盡情唱歌跳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