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炸南台灣!全台農損衝破五億大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7 日訊】連日來的豪雨,造成中南部嚴重災情,台南的柚子園都泡在水裡,讓農民欲哭無淚,還得搭著橡皮艇巡視果園,而菜農同樣也很慘,整個菜園都被大雨打得七零八落,農委會統計這場暴雨,全台農損超過4億2630萬元。

台南下營柚農 陳世賢:「如果水退得快點是還好,但是這次水退得很慢,是88水災才有淹這樣,不然從來沒淹成這樣。」

農民滿臉無奈,因為下個月就是中秋節,也是柚子的採收期,卻遇上熱帶性低壓雨彈襲擊,讓一整年的心血就這樣化為泡影。恐怕讓中秋節的物價跟著蠢蠢欲動。

因為不只柚農損失慘重,就連菜農也沒能躲過天災。

菜農:「剩下三成左右。」
菜農:「我的是剩下三成,有的不只。」

眼前的油菜全都泡爛,根本無法採收,部分菜園運氣好,還有些許殘留,趁著天氣放晴,全家出動,能收多少是多少。

走一趟傳統市場,原本蔬菜3把50元,現在翻倍賣。

民眾:「番茄漲的最多,本來(100元)可以買一大袋,可是現在只有三顆。」

農產品損失嚴重,不只農民心淌血,婆婆媽媽的荷包也跟著大縮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