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主嫌逃菲 永和分屍案恐成無頭公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7 日訊】新北市永和分屍案,偵辦進入第6天,涉案關鍵3人,非裔美籍男子Bent,被裁定收押禁見;被控協助購買兇刀的台籍吳姓男子,30萬元交保限制住居,他堅稱不認識死者,說自己是被誣賴的,另一名涉有重嫌美籍孫姓男子,則已經輾轉飛往菲律賓,全案指向,可能與毒品交易有關,但主嫌滯留海外,恐怕讓整起命案,淪為無頭公案。

口罩遮臉、鴨舌帽蓋著時尚辮子頭,吳姓男子被控協助購買開山刀,捲入永和分屍命案,訊後30萬元交保,他很是委屈。

吳姓嫌犯:「謝謝大家關心,可是我跟殺人案分屍案,我並沒有做出任何行為,(是被誣賴的嗎),我是被誣賴的,我會盡量配合警察他們的調查,我看過死者,我根本不認識,我跟他完全沒有任何的關係。」

堅稱不認識死者,強調一定配合辦案,吳姓男子辦保後,火速神隱。留學計畫中途喊卡,因為法官也怕他一去不回。

律師透露,吳姓男子先前任職夜店,只與死者有過一面之緣,會牽扯命案,純粹受人之託,協助購買2把開山刀,但法官存疑。消息傳回吳姓男子居住的社區,鄰居很震驚。

當地住戶:「他們都很有錢,房屋公司說10樓以上都是他們家的,10樓、11樓、12樓都是他們家的,我買3500(萬),他們更高層,大概3700(萬)、 3800(萬)。」

社區行情一坪30、40萬,吳家親友在這裡,至少擁有5戶,有著令人稱羨的家境,卻捲入命案,律師低調、就怕檢察官對交保裁定,再提抗告。而另一名非裔美籍男子Bent,否認殺人指控,宣稱怕被滅口、語多保留,但種種跡證,指向他涉有重嫌,加上他在國內居無定所,有高度逃亡可能,被裁收押禁見。

非裔嫌犯 Bent:「如果你們還沒在網路上,幫我的學生投票的話,我會再貼一次網址。」

30歲的非裔嫌犯Bent,當過補教老師,自稱曾待過美國陸戰隊,與在逃的外籍白人孫姓嫌犯,在夜店認識。據傳,2人行兇後,孫姓嫌犯曾提議一起逃亡,但Bent不願意,最後孫男一人,輾轉前往了菲律賓,主嫌行蹤成謎,端靠司法互助要將人繩之以法,難度非常高。命案拼圖尚缺一大塊,只能先從落網的兩人,著手拼湊真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