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大都會「台灣日」諾貝爾獲獎者李遠哲開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8 日訊】鏡頭轉到美國,紐約每年一度的「台灣日」活動,週日在大都會棒球場登場。今年,請來諾貝爾獎得獎者李遠哲,為台灣日開球。

今年是紐約大都會棒球隊舉辦的第14屆「台灣日」,賽事的開球嘉賓是來自台灣的諾貝爾獎得主李遠哲,一記精準的開球讓全場歡呼。李遠哲介紹,自己在70年前曾是少年棒球隊中的二壘手。

諾貝爾化學獎得主 李遠哲博士:「所以我還記得怎麼丟球,雖然是70年了,還可以。今天也很高興來到大都會球場,看這場球賽,尤其是今天是台灣日,大家可以看看台灣的傳承、文化。」

賽場上還播放了台灣的美麗風光影片,希望讓美國的球迷們對台灣留下深刻印象。

中華民國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 徐儷文:「(球迷們)不但能夠看到明華園的表演,大都會隊的球賽,而且還可以看得到,體會得到,台灣不僅是觀光豐富,我們人才輩出,我們不但有諾貝爾獎的得主,我們在推動台美關係的各個面向上面都一樣的努力。」

活動主辦方還向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高碩泰頒發褒獎,表彰他對促進美台關係的貢獻。

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 高碩泰:「(台美)雙方共同的價值理念,自由、民主、法治、人權、主權、尊嚴、公民社會,這是大家共同的核心價值,所以我們對於雙方未來的關係,非常的樂觀。」

場外同樣精彩,台灣最享負盛名的歌仔戲團—明華園戲劇團,帶來了表演劇目——「八仙過海」。除此之外,還有小遊戲攤位與現場民眾互動,並推廣台灣觀光。

中華民國交通部觀光局駐紐約辦事處主任 溫佳思:「今天非常高興,能夠透過台灣日來共同參與,然後把台灣觀光推薦給此屆的民眾。」

活動當天除了是「台灣日」,還是「大都會家庭日」(Family Day),不少家長帶著孩子前來,度過了美好溫馨的下午。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