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漂亮直落二 戴資穎拿下亞運羽球女單金

戴資穎亞運爭金 直落二漂亮擊敗印度名將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8 日訊】中華代表團本屆亞運第13金出爐!「世界球后」戴資穎勇奪金牌,也為中華隊史進帳首面亞運羽球金牌,再度寫下歷史新頁。

2018年雅加達亞運羽球女子單打項目,「世界球后」戴資穎面對印度選手辛度(PUSARLA V. Sindhu),第1局就一路保持領先,輕鬆以21:13拿下;第2局也以21:16直落2,獲得女子單打金牌。同時也是台灣在亞運56年來的第1面羽球金牌。

戴資穎在本屆亞運羽球女子單打項目,從16強起,共計4輪比賽,每場都直落2擊敗對手,單局最多只讓對手拿到16分,即使對手是里約奧運銀牌、世界排名第3印度名將辛度,依舊只用了34分鐘,就直落二結束比賽,收下近期對戰6連勝,今天金牌戰交手前,戴資穎生涯對戰辛度12次,取得9勝3敗成績,上次輸球是兩年前,2016年里約奧運16強。

小戴開局就先連取5分來個下馬威,即使辛度試圖追趕,但球后後段再以一波10:4攻勢,僅花16分鐘便先馳得點;小戴次局乘勝追擊,辛度還發生離譜發球失誤,最終小戴就在第2個金牌點以網前撥球拿下最後1分,成功摘下台灣首金。

中華羽球隊歷屆亞運僅累積4銅,今天一口氣突破,除男團維持上屆銅牌成績,男雙「雙李配」李洋/李哲輝打下隊史首面男雙銅牌,稍早「一哥」周天成在男單金牌戰大雖大戰3局不敵地主喬納坦,男單銀牌也是隊史最佳。

小戴在中華羽將的壓軸賽順利登頂,助隊本屆亞運收穫1金1銀2銅的豐收成績,同時帶回中華代表團本屆亞運第13面金牌。

4戰全勝登頂,小戴也完成亞運出發前「金牌合照」最後一塊拼圖,授旗當日她和「鞍馬王子」李智凱、舉重名將郭婞淳和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一同合影,如今4人分別在亞運羽球女單、空手道55公斤量級、體操鞍馬項目和舉重58公斤量級都奪下金牌,成為本屆亞運有趣插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