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長庚動員醫護 前往淹水災區醫療救助

嘉義長庚動員醫護 至淹水災區醫療救助。(長庚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8 日訊】

嘉義縣受熱帶性低氣壓影響,八二三暴雨狂炸2天造成嚴重水災,全縣18鄉鎮市逾一半淹水撤離災民。嘉義長庚醫院作為雲嘉地區急重症分級之重度急救責任醫院,林志鴻院長指示全力協助政府配合救災,並立即派駐緊急救護團隊至災區,提供災民緊急醫療與安置服務。

嘉義長庚緊急救護團隊表示,醫療站於昨日上午設置完成,社區廣播宣傳,即有居民陸續趕來求助,人數眾多,不一會兒求診者就大排長龍候診,有在撤離時不慎受傷傷口泡水感染的,也有高血壓藥物用完正愁因受困無法領藥的。也有因痛風行動不便的病人,在嘉義長庚醫師到府診治之後緩解不適,受治災民均非常感謝及感動長庚醫療團隊及時伸出援手。

嘉義長庚緊急救護團隊自昨日起至9月1日派駐醫護人員,服務時間為東石鄉三家村福靈宮收容中心(9月2日改至東石鄉西崙靈慈宮)從上午8時至下午15時,朴子市配天宮收容中心則是上午8時至中午12時,需要緊急醫療服務的災民請配合前往。

除此之外,嘉義長庚亦主動追蹤災區民眾慢性病控制情況,並提供醫療與用藥服務,同時也主動連繫與協助接送病患來院洗腎。另針對災民及病人安置的部分,嘉義長庚也提供第二醫學大樓5樓空間作為病人及家屬安置處所(祈晴站),並開放單身宿舍給災民住宿。

林志鴻院長表示,嘉義長庚秉持著對嘉義地區責無旁貸的社會責任,現主動提供「三加一行動關懷服務(醫療服務、交通接送、收容安置、居家關懷)」,後續將視災後重建的需求,再提供必要的醫療人力、物資,並導入復健及心理支持等相關措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