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水災嚴重 中共刪帖比救災要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8 日訊】再來看到,中國山東「蔬菜之鄉」壽光,最近一樣也是遭遇特大洪水侵襲,受災嚴重,不過,當局是淡化災情,還加強網路刪帖維穩的動作。

8月27號,氣象部門預報,今明兩天,壽光將再遇強降雨天氣,有可能出現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天氣,目前防汛抗洪形勢依然嚴峻。

回顧8月19號,受颱風「溫比亞」影響,山東省出現大範圍強降雨,造成濰坊、東營、菏澤、泰安等13市遭受嚴重災害。暴雨襲擊期間,上游三大水庫又同時洩洪,導致山東壽光多個村莊被水淹沒,一夕之間村莊變成汪洋。

中國民間環境保護人士 張峻峰:「因為這件事情,最開始是看到了一些信息,是當地的政府,尤其是下級政府,基層政府,它是希望把這件事情給掩蓋起來,它並不想把這件事情往上報。在中國現在社會的運作機制,還沒有一個完善的情況之下,這類的事情,這種人治的方式,所產生的問題,是必然的,也是難以避免的狀態。」

中國民間環境保護人士 張峻峰:「如果沒有這樣掩蓋的狀況,提早進行撤離的話,或者水庫的運行,具有全局的、全盤的進行整體運作調度的話,或者科學的方式來進行,也不會出現後續這麼嚴重的問題。在這種情況下,如果有人說偉大,不外乎想逃避責任,想逃避對它的處罰。」

洪災過後不少人質疑是否有「人為因素」,儘管官方認為「洩洪有理」,但微博、微信對相關討論已經開始「刪文維穩」。

與此同時,台灣也受到水災之苦,反觀中國大陸媒體,頭版頭條全都由習近平的各類活動所佔據,報導的都是中國各地形勢大好的所謂正能量新聞,看不到壽光災民的消息,只凸顯中共政權的偉大。

新唐人記者 陳漢 黃億美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