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來臨MLCC大缺 華新科要加碼擴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8 日訊】一連串的台灣科技趨勢新聞,先來看到,被動元件指標廠商華新科,昨天對外法說會上表示,看好今年開始5G,以及相關周邊應用,推升被動元件需求快速成長,需求情況要比4G時代,還要增加一倍,宣布今年不只擴產,明年還要加碼。

華新科董事長 焦佑衡(2018.6.28):「第三季,往年第二季都淡季,就已經非常忙碌,第三季看起來,這個可能也會非常非常的緊。」

被動元件二哥華新科,董事長焦佑衡,今年在股東會上,就要全體同仁繃緊神經,60年的被動元件產業,從沒這麼旺過!27日華新科法說上,看好基層陶瓷電容(MLCC),到2022年產業供不應求,供需缺口擴大下,規劃今年擴產15%-20%,明年還要擴大產能。

華新科董事長 焦佑衡(2018.6.28):「第三第四季應該是很清楚,還是很強勁,尤其是明年的5G要出來之後,這裡面更複雜,加上AI什麼的,所以將來應用元件的地方真的是很多。」

車聯網加5G帶動產需求。華新科預估,5G基地台需求,是4G的兩倍,加上潛在15億支5G手機升級潮,漲價趨勢仍將持續。亞系外資法人報告指出,晶片電阻需求強,其中陶瓷基板材料平均銷售價格可能上揚 10% 到 15%。

萬寶投顧執行長 王榮旭:「大陸的產出的一個品質,以及產量的部分,還是沒有辦法跟上台日的一個水準,所以基本上,對於影響一個價格影響上面來講的話,並不是那麼的大。」

國巨周二股價下跌2.88%,收在675;華新科下跌1.78%,收在303元。主要與近期傳出,擴產消息有關,加上短線投資人,賣壓湧現。

萬寶投顧執行長 王榮旭:「那我們會比較觀察的就是說,未來這幾個月的一個,價格供需的一個變化狀況。」

分析師表示,被動元件族群,近期下跌40%,預估相關族群股價將反覆打底,當籌碼面穩定後,不排除有機會向上攻堅,不過關鍵仍得留意,產業報價供需狀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