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氣流影響 雨彈5天炸高雄2次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8 日訊】高雄市從昨天(27日)晚上10點半之後,開始下起暴雨,一直整夜下來,雨勢沒有停過,直到清晨才稍微減緩,但是已經造成多處積水的情況,本安、寶業、本和、台泥等4個滯洪池瞬間滿載,多處路段出現積淹水,高市豪雨災害應變中心統計,累計接到積淹水案168件。

高雄市一夜大雨,在鳥松區本館路上,一大早已經淹水超過輪胎高,一部車衝過水面,幾乎要淹到引擎蓋上,這裡是要去長庚醫院的主要道路,有人要到長庚工作,卻困在路邊,他們在市府宣布停班停課之前就已經出門了。

長庚醫院員工:「要去長庚工作也不能過去,我們不知道(停班課)我們五點就出門了。」

狀況不斷,長庚醫院前面的鳥松區大埤路也淹水了,交通大打結,但是生病了非看病不可,公車一度過不了,讓民眾自行下車涉水進入醫院,警察也趕緊協助民眾慢慢進入院區,不過還是有一位要來洗腎的老人家掉進了水坑,當場全身溼透,民眾趕緊把他給扶了起來,高雄市一夜大雨,市府卻在早上6點12分才宣布停班停課,穿著短褲拖鞋的代理市長許立明略顯疲憊。坐鎮應變中心一晚研判雨勢,主要是清晨5點半~6點的第二波強降雨,排水系統和滯洪池頂不住了,趕緊倉卒宣布停班停課。

高雄市代理市長 許立明:「這波雨真的是來的又快又急,那我們在不到10幾分鐘的情況之下,作出這樣的決策真的再一次,跟所有的市民朋友致上歉意。」

市長表示抱歉,但是臉書被灌爆了,不少民眾抱怨宣布時間太慢了,說市長睡醒了嗎?還有加工區的民眾說早就出門上班了,堵在淹水的路上,不過也有人感謝市長,說辛苦了,一早淹水情況持續,鳥松中正路上淹水最深時也幾乎到達膝蓋,我家門前有小河,民眾反應不及。

百貨公司員工:「(今天還要上班會不會有點嘔)會。」

百貨公司員工:「不會啦,服務業啊,你在這邊工作就要有這個認識了。」

愛河水位高漲,西南氣流如此威猛,高雄市區和衛星區域的排水能力備受考驗,也考驗代理市長和市府團隊的應變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