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淹水沒放假 民眾反應兩極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8 日訊】昨天(8月27日)屏東縣是全台唯一宣布停班課,沒想到今天(28日)西南氣流才發威,因為今天正常上班課,一早屏東市區民權西路,水淹到半個輪胎高,上班時間塞車塞了1、2公里,麟洛市場前淹到北上車道封閉,有些民眾直說,有些麻煩,但也有人說這是天災,淹水沒放假也不能全怪縣長。

屏東分局五組組長 廖舜惠:「民權橋上游大武圳的溪水暴漲,造成我們麟洛路段將近200公尺的淹水。」

民眾:「整個都淹水,摩托車不能發動,(不能發動嗎)完全不能動,(這樣上班)沒辦法去了,打電話請假。」

還有民眾的車子進水,騎都騎不動,只能停在路邊等救援,但屏東縣27日就因為擔心西南氣流雨量超標,宣布停班課,但偏偏雨卻晚了一天下,下到淹水,卻還是正常上班上課,可讓趕上班的民眾有些傻眼。

民眾:「今天這麼嚴重沒放假,昨天沒怎麼樣放假,真的很扯。」

民眾:「如果說昨天淹水下大雨,你怎麼說,不能都說壞的,無法預測啦,這如果要說就是天災啦。」

竹田鄉光明路往大湖方向淹水及腰,這位送便當先生使命必達,涉水送到府。

便當店員工:「(淹到)快到腰了吧,(你剛才是?)送便當。」

24小時累積雨量,屏東縣新園鄉301.5毫米,全台最多,萬丹鄉和屏東市復興路也破200毫米,驚人雨量,造成部分地區淹水卻沒放假,民眾反應兩極,但多少都能體諒只能說,這場雨來的太快太急,假要怎麼放,縣市首長真的是傷透腦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