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氣流威力強勁 屏東新園降豪雨釀淹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8 日訊】受西南氣流影響,屏東持續降下豪雨,新園到上午10點為止,24小時累積雨量全台最高,飆破300毫米,部分區域前幾天沒淹水,今天就淹了,居民懷疑是大排淤塞造成。有些住家來不及堆沙包放閘門,水就往屋裡淹,還有居民急著用錢,涉水到郵局領錢。

西瓜很重,但這時候卻一顆顆飄在水面上,因為積水實在不淺。

這裡是屏東新園的仙吉,當地居民說,(8月28日)凌晨2點多開始下大雨,到了4點就淹水了。這家金紙店,店面進了水,還已經漫上了樓梯,可以搬的都只能先往櫃子上堆,等水退。

金紙店老闆娘表示:「(水都淹到房間裡去了喔?)對呀,全部都淹進去了呀!你看,而且我們還賣金紙沒辦法,事先有搬上去後來都來不及了。」

馬路上積水,車子往路中間開,更深的地方,只能靠兩條腿涉水,大範圍積水,都快淹進郵局裡了,急著用錢的居民,也只能涉水領錢。

郵局員工 VS. 記者:「(今天還是正常上班嘛)對,(裡面會不會影響作業,外面淹成這樣)加減啦。」

抽水機不斷往外抽,屏東新園到上午10點為止,24小時累積雨量全台最高,雨勢稍歇後,積水退得還是沒有居民期待的快。

屏東新園居民:「那邊還淹到快到膝蓋深。」

屏東新園居民:「前面的排水溝我們是覺得,政府都沒有做到清理的工作。」

港西的這對老夫妻,把拋錨的機車先放路邊,手牽手涉水回家。

屏東新園居民:「摩托車騎到那裡熄火,壞掉了,他開車出去放,我騎車跟後面。」

這回的雨勢,讓新園部分已經很久沒淹水的地區又泡了湯,居民無奈,望水興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