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招整頓金融業 顧立雄:降低家族化負面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9 日訊】日前金管會要求富邦金落實產金分離原則,除此之外,為了整頓國內金融業家族化弊端,金管會研擬提出四招辦法,包括要求改善董監持股過低問題,以及落實董事成員多元化。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委託書明年七月實施,已經有一些人開始在增加持股,才能夠達我們千分之五徵求委託書的標準。那民民併的情況之下,公司派當然也要穩住它的經營權,應該也要增加持股,所以我想這個方面,在我看起來是一個正面的一個趨勢。反映在經營決策的這個階層,不要都是家族的成員,所以我將專業董事比率增加,我要求專業董事都一定要有自然人董事的資格。家族化的這個負面降到最低,而讓有些有心經營的這個,金融業的家族,能夠好好的經營。」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上午出席活動,大談整頓金融業問題,總計四大面向,除了要求產金分離原則,並拉高委託書收購門檻,改善企業董監持股過低問題,此外金管會研擬要求,一兆資產以上的金融業,專業董事比例增加,而且必須是自然人而非法人代表,大股東不能隨意改派,好讓董事成員多元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