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羅方德退出7奈米 霸主台積電轉單接不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9 日訊】再來看到,全球第二大晶圓代工廠格羅方德宣布,要退出7奈米製程的競賽,消息一出,不僅激勵了台積電這兩天的股價,原本格羅方德的大客戶AMD更宣布,將所有7奈米的產品,全數交給由台積電來代工。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出席活動滿面笑容,或許是因為公司迎來了喜訊,全球第二大晶圓代工廠格羅方德宣布,退出開發7奈米製程,台積電的霸主地位可說,更加穩固。

格羅方德總經理 Tom Caulfield:「我認為格羅方德面臨最大的挑戰是,在何種速度下能夠獲得經濟方面的技能。」

根據市調機構(IC Insights)資料指出,2017年台積電市占率高達52%;格羅方德為10%,聯電與三星分別是8%以及7.4%。格羅方德退出製程競賽,這讓在7奈米製程取得領先地位的台積電,通吃蘋果、高通、輝達以及格羅方德的大客戶AMD的大單,現在還傳出IBM,也有可能把代工單轉交給台積電。

Arm副總裁暨客戶事業部總經理 Nandan Nayampally(2018.06.04):「台積電擁有領先優勢,在製程技術上。」

台積電不僅在29號股價大漲了9.5元、以259元收市,外資德意志證券更將台積電股價的目標價,從268元調高到302元,另外三家美系外資也將目標價調整到270到280元不等。這讓台積電的股價再度成為,市場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