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亞運選手!羽球.射箭.空手道奪五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9 日訊】亞運進入最後階段,台灣代表團各單項賽事也陸續結束,奧會特別宴請羽球隊、射箭隊以及空手道隊,慰勞他們的辛勞。這三個代表隊共替台灣進帳五面金牌,這也讓奧會主席林鴻道笑說,這是一場五金行晚宴。

奧會28日晚上特別設宴款待選手、教練、物理治療師等,感謝他們長期的辛勞,以為國家爭取最高榮譽。

這場餐會邀請了射箭隊、羽球隊以及空手道隊,奧會包括主席林鴻道、名譽主席蔡辰威、秘書長沈依婷等人都親自出席,由於這三個團隊在本屆亞運共替台灣拿下五面金牌,也讓林鴻道笑稱,這是一場五金行晚宴。

奧會主席 林鴻道:「很開心太開心了,我們每天都慰勞,我們的這一個比賽結束的,選手,因為不管有得牌沒得牌,大家都付出心力了。」

羽球隊由球后戴資潁、一哥周天成領軍,拿下一金一銀一銅,空手道文姿云完成亞運二連霸,團隊也勇奪二金一銀二銅,至於射箭隊則是創紀錄,射下兩金一銀一銅,理事長祝文宇說,未來除了要爭取給選手、教練更多資源外,也期盼政府能重視基層培養,才能讓台灣射箭持續站穩世界舞台。

射箭協會理事長 祝文宇:「希望我們射箭呢,能夠在全台灣北中南,各個都會呢,都能有射箭場,培養更多青年(射箭)幼苗。」

本屆亞運在28日為止,台灣已經超越賽前設定的十金目標,拿到了13面金牌,林鴻道表示,接下來還有幾天賽事,有機會突破1998年曼谷亞運19金,史上最佳成績。屆時將會舉辦更盛大的餐會來慰勞選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