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防衛白皮書 析中共軍力、台海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9 日訊】日本政府發表2018年新防衛白皮書,《日本的防衛》,報告中一大部分分析了各國軍力,除了表示北韓仍是最大威脅,也大篇幅分析中共軍力,並且提到台海軍事平衡。指出雖然中共對台軍事威脅逐漸增加,但因為贏不了美國,所以中共不會對台動武。

日本政府發表2018年新防衛白皮書,北韓的軍事活動仍是日本最嚴重的威脅,報告中強調,對北韓核武和飛彈威脅的基本認知沒有改變。

朝日電視台:「有關於北韓,美朝峰會後仍持續造成威脅,日本政府強調這點認知。」

這份441頁的白皮書分三章,其中第二章囊括了美國、朝鮮半島、中國、俄羅斯等八個地區及國家的防衛政策,描述中國佔據了最大篇幅共34頁。

除了與過去相同,指責中共軍事不透明、軍費用途不透明之外,白皮書提到,中共軍方把在釣魚島周邊實施的「對日鬥爭」作為過去5年軍事活動的成果。還說中共這種不理國際秩序獨自主張、改變現狀的行為,令包括日本在內以及國際社會產生強烈憂慮。還指出,中共能攻擊包括日本在內的亞太地區東風21、東風26彈道導彈,可能已常載核彈頭,對日本造成威脅。

還有一節提到了台海軍事平衡。指出台灣軍費20年基本不變,而中共去年公布的軍費已是台灣的15倍,中共對台軍事威脅增加。因此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向台灣出售武器。

美國國防部長 馬提斯 (2018.6.2):「國防部仍然堅定承諾與台灣合作,依據台灣關係法,提供必要的防禦設施以及服務,以維持台灣充足的自我防衛能力。」

有研究中共軍力的日本專家認為,中共不會先攻台,而是先把軍事擴張到全球後,才會解決台灣問題,因為中共對台動武,就必然要與美國較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