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景氣回穩 群創友達端全球之最技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9 日訊】再來看到,一年一度的智慧顯示與觸控展(Touch Taiwan),也在今天(29日)登場,總統蔡英文特別出席致詞,親自頒獎,參觀展覽。在這次展覽中,面板雙虎群創和友達,也端出領先全球的面板技術,產品應用聚焦在醫療、車用、公共顯示器等多元領域,讓面板概念實體化,融入生活。

群創董事長 洪進揚:「100吋16K8K的這個電視,是全球首發。」

群創發表全球最高解析度100吋16K8KS-UHD顯示器模組,具高亮度、高解析度及廣視角廣色域特色,50公分近距離觀看,畫質仍精細,沒有畫素顆粒感;友達也搬出全球最大85吋8K4K全平面無邊框ALCD液晶電視面板,獨家運用GOA(Gate on Array)技術,及四邊全平面無邊框設計,視覺效果,有如親臨現場。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多年前我們大概投入這個研發,然後到現在,終於可以,在今年跟大家見面。」

友達董事長彭双浪也親自介紹,醞釀許久的12.1吋Micro LED顯示技術,運用小於30um的LED達到169PPI超高畫素密度及解析度(1920×720),透過LTPS背板驅動技術獨立發光,具高動態對比及低功耗優勢;群創也實現了主動式矩陣驅動的AM Mini LED,將運用在公共顯示器、車用及液晶電視面板。

群創董事長 洪進揚:「今年下半年我想我們對於整體的景氣,應該是審慎樂觀的。」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經過這個2季的努力了以後,其實我們看到今年下半年整個拉貨的力道,是很強勁的。這個景氣還是非常的熱。」

受惠於運動賽事,及品牌推廣,大小尺寸面板,下半年獲利仍不錯。另外,美中貿易戰目前雙方持續角力,對面板業在消費性產品上,目前暫無影響,在其他方面,面板雙虎,這麼說。

群創董事長 洪進揚:「以目前推來講的話,當然是一些比較高端的,包括車用,包括這個醫療上面的用途,可能會受到一點影響,那我們正在尋求一些,其它的這個解決方案。整體來講的評估,我想應該是會控制在,個位數之內的這個獲利影響。」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在短時間之內它可能沒有辦法,完全轉嫁給消費者,這個會讓廠商卻步。其實對全世界的經濟,一定都會有影響。」

友達表示,產能短期移轉,時間會非常長,因客戶在世界各地,將會彈性調整,群創則表示,將會跟鴻海集團想辦法,針對特別案例,都有方案,將低調布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