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點以下也會失火?南極每年召考消防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9 日訊】地處極圈內的南極大陸,常年溫度都在冰點以下,不過,您知道嗎?就算天寒地凍,南極也有消防隊喔!美國的南極計畫每年仍會招募一隊消防員,在10月到隔年3月期間,負責南極約1千名居民的消防與緊急救護任務。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全球許多國家為了科學研究的需要,在南極設有科學考察站。

而由美國設置的麥克默多站,是目前南極洲最大的科學研究站與後勤基地。夏季時有1千人,冬季也有約莫200人駐紮,是「美國南極計畫」中最重要的物資後勤基地。

麥克默多站的夏季最高溫 可能只高於冰點一些些,但站內建築物的防火安全仍非常重要。因為美國的飛航法規要求,機場必須要有消防隊駐紮,而麥克默多站是規模極大的基地,因此才會有消防隊的設置。

儘管站內溫度 常年低於冰點,他們仍會用水救火。但不同於一般消防隊,他們的消防車內配有幫浦,透過讓水不斷流動來防止液態水結冰。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