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業!烏克蘭最佳清道夫 獲贈歐洲三日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9 日訊】不要小看清道夫的工作,他是讓我們生活的社區,讓我們居住的城市,保持清潔,以乾淨整潔開始每一天的最大功臣。烏克蘭一名清道夫,敬業勤奮,不論街道或公寓每日都打掃的一乾二淨,他不但被提名為城市最好的清道夫,甚至還獲得市政府的獎勵旅遊,這份殊榮他當之無愧。

61歲的麥洛斯拉夫(Myroslav Novostavsky)是一名清道夫,每天清晨醒來後,從打掃他住的公寓開始,讓鄰居們都能以乾淨整潔開始新的一天。鄰居開玩笑說無論是清早還是深夜,都會看到麥洛斯拉夫在工作,似乎沒看過他休息。

工作四年,麥洛斯拉夫被提名為利沃夫(Lviv)市最好的清道夫,這是對他的努力工作給予最大的肯定。除了清潔道路的工作,麥洛斯拉夫自發性的清掃公寓、整理向日葵花園、去除庭院的雜草、悉心照顧花草,鄰居們都非常佩服也很喜歡他。

居民 耶文(Yevhen Polishchuk):

「在麥洛斯拉夫之前的人清掃工作做得很糟。麥洛斯拉夫是一個負責任的人,做的非常好,而且與所有人都相處得很好,即使大家的個性都不一樣。我從來沒有聽說過任何人對他過誤解。他是一個偉大的人!我很羨慕他。」

居民 歐爾嘉(Olga Gudzyk):

「他工作非常認真,我們都很喜歡他。他非常有禮貌,簡直太棒了。我不知道還有什麼要補充。納扎爾,你喜歡我們的清道夫嗎?」

居民 納扎爾:「我喜歡他。」

麥洛斯拉夫除了獲得利沃夫市最好的清道夫外,還得到政府的實質獎勵,為期三天的歐洲巴士之旅,旅行費用由市議會全額負擔。

清道夫 麥洛斯拉夫:

「像我這樣的老人,讓人們哪怕只有一點點尊重清道夫這個職業,都讓我非常開心。」

從未出過國的麥洛斯拉夫和妻子安娜(Anna Lozyak),去了波蘭的克拉科夫(Krakow)、捷克布拉格、匈牙利布達佩斯和奧地利維也納等城市,搭乘觀光船,愜意地在路邊喝咖啡,欣賞觀光馬車,麥洛斯拉夫與妻子安娜度過了非常愉快的旅行,並在旅途中慶祝了他的生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