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廚房鍋爐改燃氣 林佳龍:2年完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9 日訊】為了解決空污問題,台中市除了補助工廠改善鍋爐;校園方面,預計2年內,要將高中以下的學校廚房燃油鍋爐,全部改為燃氣鍋爐,並加裝油煙防治設施,預估完成後,每年可減少10噸的PM2.5排放量。

按下開關,仔細檢查鍋爐,這裡是台中市惠文高中的中央廚房,配合市府改善空污的政策,將原有的老舊鍋爐,汰換成天然氣高效能鍋爐。

食品技師 陳映如:「我們可以節省我們的熱燃燒效能14%,我們可以節省天然氣使用量,可達900立方公尺的使用量,相當於1900公斤的碳排放量。」

台中市長 林佳龍:「可以說是首創,補助鍋爐把它的燃料,從燃油變成天然氣,效果也很好,現在行政院也跟進要推廣到全國。」

教育局統計,台中市目前還有11所學校的廚房,使用燃油鍋爐,另外有87所學校未裝防治設備,台中市府將逐年編列預算,更換成燃氣鍋爐,並加裝油煙防治設備,預估將花費6千萬元。

台中市環保局長 白智榮:「改善完成之後,每年可以減少PM2.5的排放,大約是10公噸,那也可以減少碳氫化合物,大約20公噸。」

環保局指出,新修訂的空污法已經在今年8月3日實施,將使用空污基金補助學校推動無煙校園,希望讓學生有一個更好的學習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