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衡中共是重點! 美印將首開外交防務會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30 日訊】再來看到,第一屆美國、印度「二加二」對話,9月6日將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舉行。美國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薛瑞福週三表示,如何應對中共挑戰,將是雙方討論的重點。

9月初的美印「二加二」對話,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chael Pompeo)和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將與印度外長史瓦拉吉(Sushma Swaraj)和防長西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舉行會晤,討論加強戰略安全和防衛合作,及共同應對印太和其他地區的挑戰。

美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 薛瑞福﹕「戰略和區域安全問題的對話,當然是我們共同感興趣的。瞭解及如何應對中共,將是討論的優先和重點。」

美國國防部助理部長薛瑞福表示,美印「二加二」會談的重點,除應對中共之外,還將包括加強與東南亞國家合作,及阿富汗的政治和解問題。

薛瑞福認為,美國印太戰略重點在於強調自由開放,具有包容性。這與中共的目標顯然不同。

美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 薛瑞福﹕「他們顯示出對印太區域有不同的期望。這顯示在『一帶一路』的經濟戰略,南中國海的軍事化,對它國內政採用恐嚇手段。」

美國目前已成為印度重要的武器供應國。日前,美國商務部還宣布,給予印度戰略貿易授權(STA-1)地位,放寬對印度高科技產品出口管制。雙方關於《通訊相容與安全協議》(COMCASA)的談判也取得實質性進展。

薛瑞福強調,無論在經濟還是安全領域,美國都希望為印度及其它區域國家,提供不同於中共的另一種選擇。

美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 薛瑞福﹕「你不必支持或反對『一帶一路』倡議,要曝光其負面影響,也要有一個替代選擇。」

最近,中共國防部長魏鳳和出訪印度,希望建立所謂「中印互信」。專家認為,去年洞朗對峙事件後,中印關係雖有所改善,但在實際戰略上,中印之間難以互信。

卡耐基基金會戰略安全專家 Ashley Tellis﹕「因為中印雙方的分歧很大,有領土爭端,有對中巴關係的擔憂,有對『一帶一路』的分歧。」

喬治華盛頓大學亞洲研究副主任 Deepa Ollapally﹕「在價值觀上,美國和印度是自然的夥伴。這讓事情變得很容易,有更多的透明度。」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